赵寒冬

个人理想是指处于一定历史条件和社会关系中的个体对于自己未来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银零】第七朵盛开的花上

身体很轻,仿佛没有重量,没有感觉,就像活在虚无之中,什么也记不得,就像自己从来都没有存在一样。

七度王爵就在这样的感觉下待了不知道多久,直到有一天,他在一朵花上苏醒。那朵花很奇特,无论从哪个方向数,它都是第七朵。“你醒了?我是第七朵盛开的花。”银尘有点想吐槽给这朵起名字的人,这名字太简单粗暴了。

“你被复活了。但是复活你的那个人付出了生命。”第七朵花平静的说,“他是谁?”银尘问,冷漠平静如他,怎么会轻易欠别人的?何况他思来想去,记忆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为他做到这样。花发出了一声嘲讽的微笑,“别想了,我按照那个人的要求,消除了你对他的记忆。”

银尘注视着花,他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花知道,他想让那个人活下来。“好吧,如果你在七七四十九天里找到那个人并且让那个人承认他就是那个人。他就可以活下来。”按照规定,那个人会在银尘复活四十九天内慢慢的死亡。但是,那个人是不知道如果银尘找到他并且他承认他是他他就可以活下来的。而且,那个人既然为复活银尘付出了生命,那么他一定很爱银尘,这样的他怎么会让银尘找到在四十九天里完成老去和死亡的他哪!

银尘没有一点头绪,他穿上了在他遇见麒零之前的银色斗篷,遮住了他银色的头发和容貌。细心如他,怎么会没发现这个斗篷的不一样?

斗篷的肩部多了一个小布兜,内外都毛绒绒的小家伙里有一张字条:银尘,银尘,你知不知道雪刺不喜欢呆在爵印里?我给它准备了这个地方,它很喜欢。

看到字条上字迹的那一瞬间,银尘的泪水就流了下来,虽然他记不得了,但是他莫名感觉他和字条的主人很亲近,很熟悉,有一种超出爵印的感觉。

他开始行走,但是他的手总是触到一个柔软的东西。银尘疑惑的掀开斗篷,那里有一个布口袋,里面有一个手帕,手帕上有一个绣花的白色小怪兽,老实说,银尘真的不知道那个小怪兽是什么,而且估计绣花的那个人是初次绣花,绣的差的一批,可是,银尘却认为这个小怪物和绣它的人一样,很可爱。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那个小怪物叫苍雪之牙。

不知不觉间,银尘走到了一栋房子前,莫名的,他感觉那房子很亲切,很温暖。他一抬头,房子门边有一个匾,上面的题字就是——家。下面的名字有两个,——银尘,麒零。

银尘的脑袋突然有点想炸裂的痛,他看见了自己,他将一个看不清面容的黑发少年环在怀里,握着他的手,两个人一起写下了这个匾。站着后面的他的气息不可避免的拂过少年的耳朵,少年的耳朵立刻红了,而且少年的脸比他的耳朵还红。

不用告诉,银尘知道,那个少年就是麒零。但是,他对那个少年没有任何印象,他想,麒零大概就是救他的那个人吧。

没有打开家的门,银尘径直走过了家,他不想面对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地方,因为他根本就不记得这一切了。

这时候,家里的一个青年睁开了眼睛,空白无神的看着前面,“苍雪,我刚刚好像感觉到他的气息了。”青年靠着的白色巨兽轻轻的呜咽一声,算是回答。“我好想他,但是他肯定记不得我了,再说,他看见我现在的样子,会吓到的。”麒零抚摸了一下苍雪之牙的毛发。

没错,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麒零已经从一个少年变成了一个青年,而且,可以用来保持容貌的魂力已经被交换给了第七朵盛开的花。他现在已经是一个等死的废人了。

回想起几个月前,幽花小郡主抓着他的衣领狂吼:“这值得吗?”当时的他带着无奈而决绝的微笑:“为了他,当然值。”

换回银尘这边。他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他试着联系缝魂,但是总是失败,银尘百思不得其解,失去遇到麒零之后记忆的他怎么知道缝魂已经死了的消息哪?

“王爵,七度王爵。”银尘听见有人叫他,一回头,是一个约莫八岁的小孩,“你知道麒零哥哥在哪么?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了,你是他的王爵,一定知道他在哪!”小孩一脸天真,但是银尘却愣住了,他的使徒?他怎么不知道?

银尘看了看小孩,“你知道五度王爵和他的使徒在哪吗?”小孩笑了笑,”莲泉王爵这个时候应该在郡主府,“

到了郡主府,里面空无一人,只有门外的一个包裹,银尘敏锐的感觉到包裹上有一种自己的气息。“银尘,如果你到这里来,记得取走这个包裹,好好看看!”前半句是莲泉说的,后面半句是幽花喊的。

银尘取走了包裹,里面是几本厚厚的日记。写日记的人的名字叫麒零。

耐着性子,银尘看着字迹不忍直视的日记。看着看着,他有一种鼻子一酸的感觉。

日记不多,但是篇篇都是自己,详细的记录下了自己和小使徒之间的点点滴滴,银尘记下了所有伤害了小家伙的小细节,打算在找到他之后改。

突然,一张纸从日记里掉下来了,写它的人很用力,已经力透纸背,写它的人很悲伤,泪水已经模糊了下半部分的信。

银尘,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不是王爵与使徒之间的羁绊,而是爱。呵呵,你怎么可能知道?你已经死了,别担心,我很快会复活你,但是你会忘了我。嗯,忘了也好,你就不会体会我这种痛苦了。

银尘突然想知道,他们的家是什么样子的。

还有二十一天。

打开自己的结界很简单,银尘进入了房子,但是他没有注意什么,他的注意力已经被躺在地上靠着苍雪之牙的耄耋老翁吸引了。

已经是普通人的麒零自然没有发现银尘,但是看到银尘,苍雪之牙还是抖了抖。“莲泉,别费劲了,我还能活多久我知道。在我死后就把这里烧了吧。”声音平静冷漠,对自己的生死漠不关心。

“麒零,”银尘轻轻的呼唤,“是幻觉吧,银尘在叫我?”耄耋老翁自嘲一笑,但是还是费力的睁开眼睛,然后他一眼就看见了笑眯眯的银尘。

还没来得及挣扎,银尘就抱住了麒零,“麒零,对不起。”麒零满足的笑了笑,很快化为了一地的灰烬。

银尘愣住了。

苍雪之牙低吼着告诉他,今天是麒零找第七朵花的第四十九天。

银尘又回到了他苏醒的那片花田,“看在你找到他的份上,只要你在这么多朵花里找到他,我就放你们自由,如果你错了,你们都会死。”银尘放眼望去,七七四十九个花骨朵。

他笑了,自信的走到一朵花前,轻轻的打开花骨朵,抱出了花中的少年。而那朵花,刚刚好是银尘苏醒的那朵花,无论怎么数都是第七朵的那个。

“好好待他。”抱着少年离开时,银尘听见花说。“肯定的。”他难得的回答了。

 

 

后记:恢复少年身的麒零刚刚苏醒,还没思考自己为什么还活着,就被银尘吻住了。银尘的吻和他本人不一样,出奇的狂热和喜悦,带有了很多复杂的感情。

    麒零还没说什么,就被银尘一把抱住:“麒零别走了,我也不会走了。”麒零什么都没说,只是更紧的抱紧了银尘,“那,银尘你不要反悔哦~”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